2020年6月11日星期四

转眼间,太多女的要去爱。

我天生女人命,周遭总挤满女人,美的丑的矮的高的瘦的肥的老的嫩的都相处过。

但是没有女人缘, 娇的萌的烦的靓的吵的呆的都没有过暧昧关系。女人。。就永远只是在咫尺间团团转。

当然, 生活里不是见到女人就是见到男人, 有何出奇??

其实也没什么出奇, 只是一团男人在一起, 自然地会变成一体, 彼此间没有分别。 他们可以当对方不存在那样做回自己。难道没看过一班男人围着桌子喝酒可是完全没有交谈吗?

可是当有女的在场就不同了。男人的荷尔蒙会立刻变化, 立马就变得想保护对方。当然我们人类已经不是住在森林里, 所谓的“保护” 就只是怕她闷逗着她玩,或者是帮她拿些点餐的主意, 或者是帮她拿下手提包之类的动作。虽然都是小动作, 但是相处间男人就会觉得被女人弄得团团转。

讽刺之处,全部男人自出生遇到的第一个女人却是被她保护的。 那个女人叫母亲。 伟大的母亲会日以续夜地保护你直到有一天,你能明确地表现出你已经有能力扭转局面---就是让做儿子的来保护母亲。有可能发生在儿子八岁时,也有可能到八十岁都还没发生。母亲当然是我人生里转得最久最久的女人。

家里面, 我就成天被姐姐们耍得团团转。我的年代还会追生男孩。 上天几乎像对我父母开了个玩笑,先来4个女的, 当你们犹疑绝望时就给个男的吧!很不好玩!被姐姐们绕着的童年也是蛮晕的。家家酒,芭比娃娃,童话角色扮演  ,全都需要一个男角色 (要知道不一定是主角,可能是路人甲),作为唯一弟弟的就像身兼多职的临时演员般,盲转于各种剧本之中。 晕!

后来人生总会遇上真心想保护的女人。有的人会遇上一个,有的会遇上很多个。别问我哪种比较好, 千百年来没有人可以给个答案。一切随缘。就算已经被女人转了三分之一的人生, 我还是为了一个女人自愿地往大漩涡一头栽下去。 从此我的人生就更被团团转得面目全非。先买屋,后婚礼,专工作,勤家务。这一大漩涡就会将你原来的生活搞得不知所踪。 转啊转啊。她就像太阳系里的太阳,你就是围着她转,脱离不了。

日子久了,当你以为什么大漩涡啊太阳系啊你都见过时,上天就像忽然记起你一样,“好像很久没给他开个玩笑了”。哇哇声响, 两个女儿就着地了。女儿,不能以太阳系来形容,因为那时什么物理逻辑都不会再存在。她们像眼罩,姐姐左一个,妹妹右一个,就这样把父亲的双眼蒙蔽了。眼里就只有她们。从手抱娃娃,到学讲话,再来就跌跌撞撞地走路起来。罩着的双眼一张开,呃?!怎么她们都长的那么快。可以缓点吗?

闲时回想,所有女人都从天真灿烂长的女娃长成亭亭玉立。每一个女儿都是父亲手上的明珠,母亲心里的珍宝。妈妈如此,姐姐如此,妹妹如此,婆婆也如此。如果你识你母亲于微时,你是否也想保护她?

我天生女人命, 或许就给了我个机会看懂女人的人生。其实女人,不管你是围着她转或被她围着转, 就投其以爱吧。那么你也会被满满的爱包围着。幸福不?

    

没有评论: